文学院党委赴濮阳县开展文化扶贫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0:59 




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在党委书记李光新的带领下,文学院部分教工党员来到濮阳县西八里庄村走访了贫困帮扶对象,并走进濮阳县王称堌镇黄河民俗博物馆,实地了解了当地丰富的非遗文化、传统民俗民风等。

活动中,文学院教工党员在我校挂职干部、濮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袁素平的带领下来到西八里庄村贫困帮扶对象家中开展走访,询问其家庭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并送上了过冬棉被等生活用品。随后,文学院教工党员随同濮阳县文广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地处滩区的王称堌镇黄河民俗博物馆,上下两层十几个展厅映入眼帘,每个展厅内都陈设着黄河流域不同时期的各种生产生活用具、手工艺品等,从那些老物件上可以看到黄河流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点点滴滴。

走访过程中,文学院党委领导与文广局工作人员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民俗民风等相关整理保护工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文学院领导表示,将大力支持当地乡村文化建设,积极培养输送乡村实用文化人才,以此作为精准帮扶的切入点,以文化自信助力脱贫攻坚,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上一条:教辅单位党委开展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调研

下一条: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到软件学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