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2016年下半年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安排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8日              作者:组织部                 阅读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现将我校2016年下半年党员教育及组织生活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创新开展支部活动,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党员日常教育,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取得扎实教育效果

    二、主要内容

    1. 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定期组织党员围绕专题集中学习,通过学习讨论,提高认识,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本学期,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内容,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采取“三会一课”、学习报告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利用共产党员网、微信、易信等多种途径,精心组织学习活动,扩大学习覆盖面,提高学习实效性,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2. 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10月中上旬,党支部召开一次党员组织生活会。教工党支部重点围绕学习党章和有关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文件,谈谈如何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学生党支部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如何正确理解讲话中提出的四个自信。党员要写出书面发言提纲,党支部要做好发言记录。

    3. 上好一次党课。11月上旬,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守党规党纪,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主题,集中安排一次党课。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具体要求

    1. 认真组织实施。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和工作、学习实际,切实提高党员教育效果和组织生活质量。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生活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2.加强指导监督。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对所属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严格指导、督促和检查,并采取适当形式进行通报,确保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取得实效。党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对违反组织生活制度的党员,应进行批评教育。

    3.及时做好记录。各支部党员学习和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要及时记录在学校统一印制的笔记本上,字迹要清晰,书写要规范。开展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工作计划、总结及典型经验材料及时报党委组织部,作为年终党建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中共安阳师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6918

    上一条:2017年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安排
    下一条:2016年上半年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安排

    关闭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访问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电话:0372-2900003 邮箱:zzb@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