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综合信息>>正文

    我校走进林州市大井村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作者:                 阅读量:

    “精准扶贫始于心,脱贫攻坚践于行”。10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当日上午,我校定点扶贫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在林州市东岗镇大井村举行。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朱登潮,副组长、副校长王新全,副校长孙金伟,东岗镇党委书记王宏民、镇人大主席李建华,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及6支志愿服务队的100余名师生志愿者和大井村400余名群众参与此次活动。

    朱登潮在活动致辞中指出:“我校自2015年定点帮扶大井村以来,3任驻村第一书记接续奋斗,与大井村广大党员干部、父老乡亲一道同心协力、扎实苦干,大井村各方面建设成效明显。”他表示:“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我校的鼎力支持,有驻村第一书记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扎实工作,有广大村民苦干实干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和行动,大井村实现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的步伐会更快、更稳!”

    王新全代表学校为大井学校捐赠净化型直饮水设备、笔记本电脑、投影仪、投影幕布等物品。

    孙金伟为我校“美心工程”工作站揭牌。

    王宏民对我校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在安阳师院的大力帮扶下,大井村在东岗镇率先实现整村脱贫摘帽、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大改善。希望安阳师范学院继续支持大井村的发展,继续给与大井村更大的关怀和帮助。

    活动现场,市管专家、我校历史与文博学院韩江苏教授,期刊编辑部周艳丽教授为大井学校师生讲授传统文化,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科普服务团的孙亚洲和娄霄冰博士为学生带来精彩的科普讲座;来自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家电义务维修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校医院的志愿者为当地开展公益服务,为贫困村民排忧解难;来自音乐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和大学生艺术团的师生们用民族舞蹈、红色歌曲、音乐剧、跆拳道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当地居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期间,学校领导和相关结对帮扶责任单位也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坚定贫困户脱贫信心。活动现场也开展了扶贫工作成就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我校驻村干部带领群众取得的显著成绩,描绘了未来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

    据悉,为做好本次扶贫日活动,学校制定《安阳师范学院定点扶贫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加强脱贫攻坚正面宣传,充分调动整合学校各方资源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磅礴力量,营造浓厚氛围。除本次集中活动外,学校也积极推进消费扶贫活动,在学校家属院举办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在国庆、中秋双节中,学校向大井村采购小米、玉米糁、花椒等扶贫产品15.88吨,助销金额近30万元。学校结对帮扶责任单位利用暑假走访全部贫困户,帮助结对户想办法、出点子,助力大井村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上一条:我校举办组织员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

    关闭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访问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电话:0372-2900003 邮箱:zzb@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