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处级干部学历学位认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0日              作者:组织部                 阅读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省委组织部工作安排,要求对处级干部的学历认证报告、学位认证报告进行归档,现将我校开展处级干部学历学位认证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证对象

    所有现职处级干部。

    二、认证内容

    本人取得的中专、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各阶段学历证书以及学士、硕士、博士等各阶段学位证书。

    三、认证程序

    1. 高等教育学历认证

    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学历与成绩认定,查阅“关于取消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收费以及调整认证受理范围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进行电子认证或书面认证:

    1)电子认证:2002年(毕业时间)起已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原则上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不再受理和出具书面认证报告。点击公告中蓝色字体“电子认证”链接,进行网上认证后下载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2)书面认证:对于2002年以前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以及2002年之后未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可免费申请书面认证报告。书面认证可通过“网上申请”(流程短,速度快)和“现场办理”(本人携带申请材料现场办理)两种方式进行,可点击公告页面下“报告申请”相应链接办理。

    2.高等教育学位认证

    登录中国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cn/),阅读“认证须知”后,根据提示进行网上认证,生成电子报告后进行下载打印。

    另外,河南省内普通高等学校2008831日前授予的各级各类学位证书的认证申请,除上述认证途径外,还可登录河南省学位办(http://xwb.haedu.gov.cn/)网站,查阅“学位认定——关于调整学位认证有关事项的公告(20187月更新)”,根据公告中的“河南省教育厅学位认证工作指南”登陆“河南省学位证书认证系统”进行认证。

    3.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学历认证

    1)网上申请认证。申请人可以通过网络在线提交认证申请,网络申请端口设在河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http://vae.haedu.gov.cn/)“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认证”界面。

    2)现场提交认证申请。申请人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到省、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受理点提交认证申请。(安阳市市民之家二楼东厅教育局窗口,03725389152

    四、注意事项

    1. 根据国务院及省政府相关政策精神,已全面取消学历学位认证收费。

    2. 因学历学位认证比较集中,为确保查档服务安全高效,在我校取得学历学位的干部,如需认证查档(一般情况下,认证只需身份证、学历学位证),请于1020日前每天上午前往档案馆(勤业楼C226)办理。

    3. 学历学位认证周期较长,请各位处级干部高度重视,尽早开展学历学位认证,并于10月底前将认证结果送交组织部归档。

     

    党委组织部

    2018109

    上一条:关于就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校级领导班子征求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填写《干部信息采集表》的紧急通知

    关闭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访问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电话:0372-2900003 邮箱:zzb@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