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3日              作者:组织部                 阅读量: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17年度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范围和方式

    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方式,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向学校党委述职。

    二、时间安排

    18日前,完成前期调研、撰写述职报告等准备工作,112学校召开述职评议会。

    三、主要内容

    1. 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重点是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责任情况,突出书记履职尽责情况。

    2.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大部署情况。重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3.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重点是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等。

    4.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重点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带头人队伍建设,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规范党费收缴和管理使用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52016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问题要分类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逐项进行具体说明。

    6.抓基层党建创新探索情况。重点是在教育改革、教书育人、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创新形式,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结合实际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工作创新措施及取得的实际成效等情况。

    四、方法步骤

    1. 开展前期调研。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要深入开展调研,对照上年度整改承诺,抓紧解决尚未整改到位的突出问题,全面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为述职做好准备。

    2. 撰写述职报告。在调研基础上,重点围绕述职评议6个方面的内容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要注重用事例和数据说话,认真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一一对应明确工作思路举措,防止“虚空飘”。要控制好述职报告内容篇幅,总结成绩部分占2/5,问题及原因分析部分占2/5,下步打算部分占1/5,书面述职报告控制在3500字左右。述职报告18日前报党委组织部,邮箱:zzb@aynu.edu.cn

    3. 召开述职评议会。会上,现场述职人员逐一述职,校领导结合述职和平时掌握情况进行点评。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对所有述职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4. 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学校党委综合平时调研了解、督促检查和述职评议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综合评价意见经学校党委研究确定后,向本人反馈,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5. 推进整改落实。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不能一述了之。学校党委将采取定期、不定期抽查或专项督查等方式,跟踪督促整改落实。

    五、有关要求

    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强化“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各基层党委(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严格按照学校部署和方案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取得实效。要以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履行主责,打牢基础,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奖的通知

    关闭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访问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电话:0372-2900003 邮箱:zzb@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