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师范学院坚持“答辩制”提升发展党员质量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1日 08:10 




为从源头上严把党员“入口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自2010年以来,安阳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坚持“大学生发展党员答辩制”,不断守正创新,在实践中逐步健全完善学生党员发展及后续教育管理系列机制,取得了良好成效。

践行“大学生发展党员答辩制”,提升学生党员质量。党支部在确定重点培养对象、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和正式党员年度评议等关键环节中推行答辩制,组织开展重点培养对象“自我陈述制”、新党员“答辩承诺制”、预备党员转正“答辩述责制”和党员年度评议“答辩评议制”等系列活动,确保党员发展过程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公开化。在今年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在各自家乡积极参加抗疫服务,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党员的政治自觉。

践行“大学生发展党员答辩制”,建强支部战斗堡垒。2018年、2020年该支部先后两次获评“校级优秀党支部”;2019年顺利通过学校组织开展的达标验收,2020年4月被确定为学校第一批样板支部建设单位;支部书记李媛媛在2018年、2020年先后两次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支部党员杜乐乐获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被推荐为“2020年度河南省最美大学生候选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支部党员刻苦学习、团结进步、甘于奉献的思想蔚然成风,在“全国高校BIM毕设作品大赛”等多项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

上一条:种下科学知识的种子 培育科学家的苗子 ——安阳师范学院科普团活动侧记

下一条:安阳师范学院:探索“123”工作模式,引领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