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2016年上半年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安排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4日              作者:组织部                 阅读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现将我校2016年上半年党员教育及组织生活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党员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教育活动和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障。

    二、主要内容

    1. 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围绕专题组织讨论,通过学习讨论,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本学期,重点组织党员干部通读熟读党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有关书目材料,结合高等教育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讨论交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2. 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5月中下旬,党支部召开一次党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如何做自觉践行党章的表率、遵守政治纪律的表率,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武装头脑提升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按照政治家、教育家要求,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教师党员如何自觉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生党员如何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党员要写出书面发言提纲,党支部要做好发言记录。

    3. 上好一次党课。“七一”前,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集中安排一次党课。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具体要求

    1. 认真组织实施。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和工作、学习实际,切实提高党员教育效果和组织生活质量,增强组织生活对党员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生活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2.加强指导监督。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对所属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严格指导、督促和检查,并采取适当形式进行通报,确保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取得实效。党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对违反组织生活制度的党员,应进行批评教育。

    3.及时做好记录。各支部党员学习和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要及时记录在学校统一印制的笔记本上,字迹要清晰,书写要规范。开展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工作计划、总结及典型经验材料及时报党委组织部,作为年终党建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中共安阳师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6414

    上一条:2016年下半年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安排

    关闭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访问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电话:0372-2900003 邮箱:zzb@a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