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综合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专题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2日              作者:宣传部                 阅读量:

    11 30 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专题警示教育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长黑建敏主持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王新全通报了我校原基建处处长王建辉、原正处级纪检员宋保平、原财务处处长靳鹏飞三人的违纪违法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鲁俊生宣读了校党委、校行政关于开除三人党籍、公职的决定。

    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刘志庆,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卫军分别代表基建处、财务处领导班子发言,表示要从三起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作重要讲话,指出,召开“两学一做”专题警示教育会,目的是让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从相关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纪多辙深入分析了三起案件发生的原因和特点,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正确使用权力。要守住心、管住手,廉洁奉公、摒弃私心,敬畏权力、依法用权,有权不谋私、有权不任性。二是要正确看待名利。要爱护自己的名节,凡事三思而后行,严守做人做事底线,绝不触碰党纪国法高压线。三是要正确对待小节。在日常小节问题上要洁身自好、克己慎行,不失分寸、不开口子,切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四是要正确履行责任。各级党组织都负有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总支、党支部都是责任主体。各级党组织要管好党员干部队伍,加强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从严抓班子带队伍;纪委要依规从严履行监督责任,切实执行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最后,纪多辙强调,实现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需要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需要一支干净干事、奋发有为的优秀干部队伍。面对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我校获批4项河南省高校基层党建创新项目
    下一条:我校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班

    关闭

建议使用IE8浏览器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访问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电话:0372-2900003 邮箱:zzb@aynu.edu.cn